桨辰

黑叶(四十三)

C43

   唐毅进门,看到的是另一派景象。庭院里无人把守,屋子的门也随意地敞开着,唐毅远远地站在庭院里,往屋子里就望见了那个气定神闲的男人。男人安静地泡着茶,画面逐渐与自己几年前见到陈文浩的样子重叠起来,可男人总是散发着一股陈文浩没有的,藏在骨子里的书卷气。

   耳边只有山风的呼呼声,竟是连一只鸟的叫声都被隔绝于外。房子安静地出奇,只有时不时传来的树叶被卷席走的声音让唐毅能感觉到生命的存在。

   "唐老弟,还不进来吗?"白陶自始至终就没有朝屋外望过一眼,却对于唐毅进门后的一举一动了如指掌。

   两个人都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了,身上都带着的一股令人微微畏首的气场,一冷一冰两股气流非但没有交织在一起,反倒是势均力敌,在空间内形成对立。

   唐毅在白陶对面坐下,眼睛一直集中在白陶手里的茶具上。他看过很多人泡茶,但是这种手势是第一次见,白陶的动作并不是自成一派,也看不出有专属感的自如流畅,而更多是在遵循一种教学体系。在唐毅的印象中,不论是在陈文浩的动作里,还是唐国栋的动作里,都或多或少拥有自己的特色,且能从其中看出行为者一定的人生观,但白陶的动作里,唐毅看到的是中规中矩的茶道。

   看得正出神,一杯茶已经悄然推到唐毅面前。"试试。"唐毅眼神闪了闪,手指贴上了杯子。

   "唐老弟啊,你可有什么烦恼的事吗?"白陶把茶具移开一边,眼底波澜骤起,直盯着唐毅。

   唐毅没有回答,更确切地说,他不知道怎么回答。他的确没有看错,这个人从不按套路出牌,明明应该和你唇枪舌剑,却每次都和你讨论一些连普通朋友都讨论不到的问题。

   "看来唐老弟是没有了,不过我这倒是有个烦恼,唐老弟愿不愿意帮我看看呢?"

   "哦?"唐毅一挑眉,"乐意之至。"

   "我有一支常用的枪,我的手习惯于他,我的射击手法习惯于他,他跟了我很多年,"白陶站了起来,慢慢在房间里踱步,"可是,这几天,我渐渐发现,他开始不受我的指挥,我无法装进我的子弹,他还把枪口朝着——"唐毅的肩膀被重重地拍上,"我的兄弟。你说,我该怎么处理这支枪呢?"白陶的脸上露出了得逞的笑容。

   唐毅意识到了他在说李杰的事,内心暗叹,也知道了白陶已经查到李杰和行天盟的关系,脑子飞快运转。既然这样,他就要主动出击了。唐毅脸上也挂上了笑容:"既然不合适了,那就要换掉。"

   "英雄所见略同啊唐老弟!"白陶一只手拿出了张小纸拍在了唐毅的眼前,唐毅这才看清这不是一张白纸,而是一张相片,相片上有三个人,尽情肆意地笑着,勾肩搭背地面对镜头站着,李杰,贺南,还有——唐国栋。

   唐毅瞳孔微微颤抖,看来接下来,是一场硬战。

 

   彼时,孟少飞和几个国际 刑 警带着A队已经埋伏在了宅子附近,赵立安和俊伟则带着B队守在了之前看到jack的那条山路上,另外几个队则守在其他地方。

   孟少飞朝李至德打了个信号,李至德环顾四周,见没什么动静,赶紧摸了过去。

   "喏,"李至德手上拿着什么,摊开在孟少飞面前,是唐毅衣服上的针孔摄像机,"我摘下来了,看你现在有没有用。"

   孟少飞接过,让它静静地躺在手上。直视了良久,他转头问李至德:"里面是个院子是吧?"

   "嗯对啊!怎么……"

   还没等李至德把话说完,孟少飞就贴着墙站了起来,手里攥着摄像头,踮起脚,尽可能地把摄像头安静地沿着里墙滑进去。

   "钰琪,钰琪。"钰琪的对讲机里突然传来声音。

   "学长我在,怎么了?"

   "你调一下唐毅衣服上的针孔摄像头。"

   钰琪的手在电脑上快速移动,孟少飞从对讲机里听到的都是手指轻敲键盘的声音。不过十多秒,一声叫喊通过对讲机传了出来:"老大!"

   孟少飞笑了笑,得意地朝李至德挑了挑眉。

 

 

   "唐老弟啊,你们这招棋还真是出的早,"白陶脸色阴沉下来,"在这之前我从没有怀疑过李杰,一次都没有。"

   唐毅摩挲着茶杯壁,只觉得搭在自己肩上的这只手越来越滚烫。唐毅已经可以想象到白陶现在站在他的身后,情不自禁地浑身颤抖。

   "唐国栋,"白陶特意放重了语气,满是咬牙切齿之感,"真是哪里都不放过我。"

   "你把话放尊重点,"唐毅也顾不得什么长幼辈分,手里的杯子重重地击在桌面上,杯子里的水珠似是受了惊一般飞快地跳了出来,蹦到木几上,"到底是谁背 叛 道义,你毅然决然离开行天盟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,你强行带走唐爷两个人 质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,你绑 架 警 察来威 胁我的时候你有没有想到!"唐毅站起来,怒视着眼前的人。

   "是我吗!"白陶的声音也放大起来,他双瞳睁大,嘴唇气愤地剧烈颤抖,拳头不自觉地捏紧。再次看向唐毅时,眼里混合着不服和愤懑,直直地盯着唐毅,语气是异常的冷淡:"你知道吗,唐国栋欠我的,你一条命都还不完。"

 

   "阿飞,阿飞,听到请回答。"宅子周边安静的连小草摇摆的声音都能听到,好像大树都屏住了呼吸,只留着眼睛打量着人类世界的一切。赵立安的呼叫声突兀地响起,对讲机在孟少飞的手里震动了一下就立马被拿起:"收到。"

   "阿飞,白陶分散开的兵力好像又往山上走了,你留心一点。"

 

   另一边,钰琪看到屏幕上的一串画面,赶紧拿起对讲机:"学长…"对讲机占线,钰琪握着对讲机的手焦急地颤动,眉头蹙了起来——画面里所有白陶分散在各地的兵力都在往山上走回去,渐渐把孟少飞的队伍远远地包围起来。

=========

糖都没有还是抱歉,

这几章过之后就都是谈恋爱的啦

正经章节还是要写几章的

高三是真忙,

知道自己不能更得这么慢

可每次困意都会先把我打倒

实在是对不住了

评论(11)

热度(5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