桨辰

黑叶(三十九) 飞糖 立克

C39

   秋天的太阳总是娇羞地躲在云朵背后,不见踪迹却时常照拂大地。秋风飒飒,晃得树叶叮当作响,大声宣告着秋天已经占领了整个舞台。

   贺南挟着公文包,行色匆匆地穿过员工办公室,直直地往前快步走去。他面色苍白,眉头紧锁着,脚下的步子不断加快,直到停在了唐毅的办公室前。

   贺南呼吸急促,站在门前,靠着几个深呼吸,算是稍微平复了一点。垂下去的手握了握紧,复又快速地松开,他纠结地咬了咬嘴唇,抬起手想要敲门,可又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力量牵制着他似的,他抬不起手,更开不了口。

   就在门前"石化"了几分钟后,他终于是做好了心里准备,试图抬起手,发现他的手原来又重新捏紧,且已经压得手开始发麻。他控制不了它,只能用印象中不轻不重的力道敲了敲门。

   "进来。"唐毅的语气不温不火,但当贺南开门进去对上唐毅的眼神时,他能明显感觉到唐毅的眼波变得柔和起来。贺南强抑住自己的情绪,但双手还是不听使唤,关门的时候还是颤颤巍巍的。

   "怎么了?"这一句就没有了刚才的疏离感,唐毅保持笑容,示意贺南开口。

   两个人都在空气里沉默着,贺南感觉现在他心里的紧张感似乎已经漫过了刚刚得知噩耗的悲痛,一种无法开口的窒 息感覆盖了他的心房。

   "老板,"贺南叫出这一声就仿佛用尽了全力,他默默地换了口气,尽可能地压抑住自己的语气,"出事了。"

   "什么事?"唐毅看出了贺南的不对劲,但还是找不到思路,只得一根筋地问下去。

   "李杰……"贺南实在是不愿提到这个名字,一说出这两个字,他的鼻头就不自觉地一酸,连带着鼻子上半边变麻。


   "死了。"


   "什么!"唐毅拍桌而起,浑身气的颤抖。这个噩耗来得如此突然、毫无征兆,唐毅霎时间有点感觉力不从心,似乎自己眼里构建好的景象又一次被破坏,那幅快要完成的作品一霎时被撕裂,分成无数的碎片,零零落落地掉落在地上,再也回不到原来的美好,而他待在自己的安全区里,无法阻止这一切,只能在事后追悔莫及。

   唐毅两手成拳撑着桌子,思来想去还是气不过,右手用力地捶打了一下桌子,人借势离开桌子,快速地走了几步,停在茶几前,两手叉腰站着。两个人和空气对峙着,都各有所思又都沉浸在噩耗的悲伤中。


   沉默终于被一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,贺南离门口近,自然就去把门打开。

   李至德拿着手机探了进来,却被眼前阴沉的唐毅吓到。他和贺南两个人挤在门口,都有点畏畏缩缩。

   "什么事?"唐毅似乎还没有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贺南听得出来,还微微带着一点哭腔。

   "老板,白陶的——邀请。"李至德晃了晃手机。三个人神色凝重。唐毅怎么也想不通白陶这到底出的是什么牌。


 


   入秋的台湾总是十分应景,路上的行人已经纷纷穿起了长袖,五彩缤纷的卫衣在大街上遍地开花,秋风高高地在大楼上空飞舞着,不去打搅人们换上新衣的愉悦。路边的树叶初显轻黄,满含笑意地接受着微风的抚摸、亲吻。

   江兆鹏对着镜子扣好最后一颗扣子,又拉了拉袖子,整理了一下衣褶,打开房门,看到的就是江劲堂在一边哼着小曲儿,一边在捣鼓烤面包机。

   "早啊。"江兆鹏把公文包放在餐桌旁,又绕过它去拿盘子。

   "早啊,小叔公。"江劲堂嘴里含着一块吐司,含糊不清地回应着。

   要说年轻还真是好,江劲堂一大早上就摇头晃脑地哼着歌,享受着屋子里的第一束晨光。江兆鹏接上江劲堂烤好的吐司,顺了瓶果酱,一边感慨着青春,一边坐下来啃起了他的早餐。

   江劲堂关掉机器,也跟着江兆鹏去吃早餐。

   江兆鹏原本就背对着太阳坐着,江劲堂一脸笑意地走过来在他的对面站立,终于空下了手拿吐司。

   阳光照耀在江劲堂的身上,让他似是光芒四射,再加上他一脸难抑的笑意,江兆鹏竟是一眼都不敢多看他。他怕多看一眼,眼底的涟漪会又一次泛起;他怕多看一眼,心底的堡垒会为他崩塌。江兆鹏低着头,眼神只停留在江劲堂穿的短袖衫上。

   "小叔公,"江劲堂把凳子拉开坐了下来,"你昨天晚上……做梦啦?"说完就盯着江兆鹏,一脸的邪 笑。

   面前的人突然涨红了脸,手里拿着的吐司掉到了盘子里,原本忙着咀嚼的嘴瞬间罢工,半秒后就开始不停地咳嗽,耳根变得更加通红,头都快埋到盘子里去了。江劲堂帮他轻轻拍着背,无奈地笑笑。


   江劲堂昨夜是被渴醒的。伴随着头不安分地左右来回翻转了几下,他突然清醒,下意识咽咽口水,却发现喉咙里干的如同一处未经开垦过的荒地。江劲堂如同身处一片巨大的沙漠中,且寻不到一滴水。江劲堂眼珠转了转,手微微捏了捏喉咙,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,偷偷溜了出去。

   几分钟后,房门又悄悄地开了一条缝,江劲堂一手举着杯子贴着嘴巴,水便一点点逃窜上去,另一只手把门带上。江劲堂喝着水走到床边,水杯放在一边,又慢慢拎起被子一角,轻轻地钻了回去。

   江劲堂不急着睡下,倒是靠在床头,伴着微弱的小夜灯,看着江兆鹏一旁安稳的睡颜。这个男人无论何时都散发着成熟稳重的魅力。没有胡茬,不留寸头,却由内而外地让人有安心的感觉。

   江兆鹏看起来睡得也不踏实,身体倒是没什么大动作,就是这嘴啊,似乎一直在说话。江劲堂又看了几秒,才确认江兆鹏嘴巴的确一张一合地在轻声呓语。留心看了看,江兆鹏的手指也在不安分地活动着。

   江劲堂省事又躺进了被窝里,再一点一点慢慢向江兆鹏那边挪动,直到两个人的耳朵已经近似要贴到一起。江劲堂调整成了一个舒服的姿势,正式开始他的偷听工作。


   江兆鹏时隔一个多月终于做了一个梦。

   可这个梦也太奇怪了。

   今天白天课尤其得多,江兆鹏忙得是连轴转,还要帮是奕杰搞定一些烂摊子。一天下来,连午饭都没有时间好好吃就到了下班的时间。

   可能也正由于这样,今天他入睡的极其之快,几乎在闭上眼几分钟后就进入了睡眠。眼前的黑暗不知持续了多久,突然开始明亮起来,视野又一次变得开阔。出现的,是江劲堂的脸。

   江兆鹏看了看四周,他躺在床上,而江劲堂双臂分别支在江兆鹏头顶两边,两个人仅有一层被子相隔。

   "你…你干嘛?"江兆鹏的语气微微带着睡眼惺忪的迷糊。

   "江兆鹏,我饿了。"江劲堂每次直呼他的名字都能一下就把人叫到心坎里去,江劲堂的柔声细语让这个名字在他嘴里变得更加动听。他看着江劲堂一脸的侵 略 欲,还带着一丝腹黑的笑容,他忽然感觉百爪挠心,勾得人直痒痒。

   不行,今天要是答应了明天就没力气上班了。


 


   "明天,明天,好不好?"江劲堂听到江兆鹏一直在重复这句话,疑惑地歪了歪头。莫名其妙。


 


   江兆鹏看着眼前的江劲堂一脸不满意的臭脸。江劲堂摇摇头,嘴巴微撅,用着他抵抗不了的奶音撒着娇:"哎呀,就今天好不好?"

   江兆鹏眼底冒出了源源不断的惊恐,他看着江劲堂把被子扯开,又把衣服解 扣。他想要阻止,却发现自己的双手竟然连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,他如同一个被江劲堂随意摆弄的木偶,主导权在掌线人的手中。他看了一眼江劲堂,他的脸上是他从未见过的狰 狞。江兆鹏有点害怕,可他反抗不了,只能无力地叫着对方的名字,又说出一声"不要",浑身就如同灵魂被抽去一般软了下来,紧接着堪堪昏睡了过去。


 


   江劲堂听着江兆鹏断断续续说出来的话,一开始还摸不到头脑,直到最后他瞥到了他脸上的两团不明由来的红晕,全身就如同触电一般,什么都猜到了。

   江劲堂突然变得有些羞涩,伸长手去够床头柜的水杯,快速地拿到面前一饮而尽,擦擦嘴,满意地重新进入梦乡。


 


   "小叔公,你昨天答应我的。"江劲堂也基本把江兆鹏的那个梦猜得八九不离十,便大胆的调侃他。

   江兆鹏瞪了江劲堂一眼:"那个不是你。"

   "嗯唔!"江劲堂睁大了眼睛,被噎得说不出话,但还是一脸不服,"你…耍赖啊。"

   江兆鹏终于占了上风,一脸得意地又啃起了吐司。

   "小叔公~"江劲堂看来还没有放弃,"就这里好不好,就一下。"一边手指俏皮地点点自己的嘴唇。

   "你这是怎么了?"江兆鹏不禁失笑,看着江劲堂散发着他的孩子脾性。

   "诶呦,很快的,好不好,好不好?"

   "不好。"江兆鹏别过头去。

   "唉!"江劲堂泄了气,整个人往椅背上靠。

   江兆鹏看了看江劲堂,用不轻不重的声音说:"这次不小心被你抓到了把柄,我下次一定……"

   "还会有下次吗!"江劲堂的脸上顿时充满了兴奋,双眼炯炯有神地看着江兆鹏。

   "……我去洗碗!"


 


   江劲堂瘫在沙发上,双眼呆滞地盯着手机屏幕,手指机械地滑动着。

   江兆鹏在厨房偶尔会瞥一眼过去,看到江劲堂鼓着嘴巴,整个人如同一只沐浴阳光的熊猫一样惬意,内心的欢喜便又偷偷地添上几分。

   江劲堂似是突然想起了什么,神色突然有些严肃,眉头紧蹙在一起似是要争个你死我活。他又忽地直起身,在沙发上坐正,握手机的手也慢慢垂下,手机被随意的放在沙发上,五指在沙发上连续地敲击了几次之后,终是从沙发上起身,直直地往厨房走去。

   "怎么怎么了?"江兆鹏突然被一股怪力从厨房里扯了出来,而这股怪力顺势从手臂转移到了手腕,把江兆鹏拉到客厅。又把江兆鹏按到凳子上,和他面对面坐着。

   江兆鹏一脸懵地看着眼前这个一脸苦大仇深的医生,还想着好端端地这是怎么了。

   江劲堂挠了挠头,"啧"了一声,而后满面愁容:"小叔公,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。"

   "嗯?"被这么一说江兆鹏更懵了,他怎么不记得了?

   "我们俩是三代以内旁系血亲。"


   ……


   空气都凝固了几秒,江兆鹏突然感觉这个名词有点熟悉,疯狂在脑海中寻找这个词汇。当他终于寻觅到了有关的记忆后,他立马明白了江劲堂的意思。

   江兆鹏有些尴尬地扯了扯嘴角,微微僵硬地笑着看着对面的人,一只手指颤颤巍巍地指了指两人:"我们俩,和这个好像没有什么关系吧?"


=========

国庆快乐哦大家!

高三好忙啊,文科生伤不起啊

这章小叔公和小堂堂占了主要篇幅,是因为没有cp能发糖了😂对不起,会甜的!会甜的!会甜的!


评论(7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