桨辰

黑叶(十七) 飞糖 立克

点关注不迷路,爱心评论小蓝手
 =================
 C17
     "三哥!"jack走在路上突然望见一个熟悉的身影,他定住看了看,是自己的同期Third。他一边叫着third,一边飞快地跑过去。

    "诶阿杰,好巧啊,你怎么在这里?"third眼里是掩不住的欣喜,看着当年的弟弟变得越来越成熟,他十分欣慰。third是生在大陆的孩子,加上进营地的时候已经带有记忆,发音已经成型。成了他们这一批同期里算比较有特征的一位了。

     "我来这里办点事。倒是三哥你,我还从来没在这条路上见过你。"这条是有名的商贸街,店面多是为年轻人设计的店铺。jack知道third的雇主已是一个中年人,便更加疑惑。

    "…是他儿子。"third犹豫了一下,还是决定和jack讲,"当初出国的时候对女朋友不辞而别,她女朋友自他走了之后一个月是整个人都堕落下来了,不吃不喝工作也做不好。好不容易调整了几年吧,他儿子现在回国了,知道自己给别人带去的伤害了,开始天天死缠着他女朋友,哦不,前女友想复合,可哪来这么好的事情,你说互相牵挂的异地恋有时候都成不了,他们这复合我看是够呛。"

    third继续在絮絮叨叨和jack扯着一些小事,而jack已然陷入了沉思。




    "少飞,便当带好。"唐毅把袋子塞进孟少飞的手里,"今天出外勤,给我好好吃饭。"

   "知道啦!"孟少飞刚刚在照玄关的镜子,手上就多了一份重量,他单手理了理帽子,"帅吗?"

    "帅惨了。"唐毅夸张地做大口型朝他说。不过孟少飞着一套黑白配倒是的确英气逼人。唐毅微微愣了愣,轻声叫了一下他:"少飞。"

    孟少飞刚准备开门,听到唐毅的叫声又回过头。唐毅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朝孟少飞张开双臂:"抱。"

     孟少飞松了口气,脸上是掩不住的笑意。他把便当盒放在鞋柜上,空出双手,往前走了几步,紧紧地抱住了唐毅。唐毅的肩窝可以被孟少飞评入"唐毅身体最软处"的上位圈,孟少飞只要抱着唐毅,下巴就会习惯性地往唐毅的肩窝里蹭。

     这是孟少飞自病好之后第一次出外勤,从昨天晚上孟少飞的失眠到现在,唐毅真的肉眼能感受到他的紧张。唐毅的手轻拍少飞的背,有节奏的以他印象中最能给人带去安慰的行动安抚着孟少飞:"平安回来。"

    "我会的。"



   jack下班回家又是已经过了吃完饭的点了。他进门的时候,赵立安正在吃面,挥手示意招呼。jack去冰箱拿了罐啤酒,站着单手撑在赵立安对面,一边喝啤酒一边往赵立安的碗里偷瞄。果然,只是一碗清汤面。jack忍不住笑出了声:"我不在你这也吃的太简单了。"

    "怎么,不行哦。"赵立安佯装生气,把汤底喝完后,把碗推到jack面前,"你洗。"

    此时jack手里的啤酒罐也已经见底,他顺手把碗放到水槽里,止住了想起身的赵立安:"赵子,我有事情和你说。"

  "什么事?"赵立安眨巴着眼睛,等着听下文。

   "我……下礼拜就要换雇主,去柬埔寨了。"jack如同一个犯了错误的小孩低着头,说完话后小心翼翼地瞟着赵立安,想看看他的反应。

   赵立安似乎静止了,他定在那边,过了许久才幽幽开口:"我知道。"

   "啊?是孟…"在jack脑内能和这种事情挂上勾的也只有他。

     "不是。"赵立安是意料外的镇静,似乎有些冷静地过头,"我那天帮你理东西的时候看到了你和唐毅的合同,但我不知道你要去柬埔寨。"

     的确,去柬埔寨这件事连唐毅都不知道,赵立安哪来的神通去知道。jack脑内突然闪过这几天看到的赵立安都是一副眼睛肿肿,精神萎靡的样子,之前他还以为是警 局这几天工作多赵立安天天熬夜搞成这样,现在看来,真正的"罪人",是自己。"你这几天都在哭?"jack语气带着微微的心疼,比前几句柔软了许多。

    "我哪有那么弱啦,"赵立安被这句话弄得无奈,摆摆手,后又郑重地说,"我其实,一直在等你。"

    "等我什么?"

   "等你主动和我说。"

评论(4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