桨辰

黑叶(十八) 飞糖 立克

点关注不迷路,爱心评论小蓝手
=====================
C18
       jack原来想象过的几百种坦白方式一种都没有用上,他没有想过赵立安会如此平静地接受这件事情,他也没想到自己没有费多少口舌居然就已经让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。

       当他看着赵立安又是满脸高兴的向自己跑来,他的心里似乎另生出了一份淡淡的苦涩。他知道赵立安的童年并不美满,所以对于离别这件事更加敏感,而他的离开更加重了赵立安心里的那份不安。赵立安经历过许许多多的离别,他的感官表现在这一方面已经远胜别人。所以jack在这之前从未觉得赵立安有何不妥。赵立安对于人间正义总是十分激动,可对于离别这个贯穿他人生的事情他变得冷漠,变得习以为常。想到这,jack就更心疼这个他只是没有看到的另一面的赵子。他也不愿离开,离开了他的赵立安他不敢想象,但离开了赵立安的他难道会比赵立安好受几分?但他不得不走,这是他的使命。

       这几天赵立安更像是被人设定了一个倒计时,和jack的日子一天天的甜蜜,可时间却在一点点消逝,冷静下来,就更如同一把把刀直插胸腔。若是仔细留心,这段时间的赵立安比以前更喜欢记录。拍照,写日记,他想要把jack留给他的美好悉数珍藏。

       赵立安没有去挽留jack,他怕他话一出口,两个人都不想分开了。jack有他的使命,他需要去完成,赵立安不想成为他的负担,他便一直自己默默的享受着离别前的最后那一抹美好。

       "今天去染头发吧!"

       "哈?"赵立安的这句话在jack的脑内炸开,留下了久久无法抹平的震惊。

       "你自己说的,走之前满足我十个愿望啊。"赵立安脸微微鼓起,手揉搓着衣角。

       "所以,这,是你的第一个愿望?"昨天晚上jack为了补偿赵立安,答应在走之前实现赵立安十个愿望。而现在的jack,表情微微有些崩塌,睁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地指着赵立安的头顶。

       "什么啦!"赵立安抬手把jack指着自己头顶的手撂下,"我是说你的哦。"

       "我的……"jack瞬间的犹豫立马被赵立安捕捉到:"你说你都答应我的!"

       "嘶……好!"

       孟少飞穿好衣服下楼,唐毅听到脚步声脸上的笑意更加止不住:"吃饭了。"

       "来了。"孟少飞兴冲冲地下楼就往餐桌快步走去,桌上是两碗皮蛋瘦肉粥。

       "喏,"唐毅把筷子勺子递给孟少飞,"开动吧。"

       孟少飞轻轻的搅动表面一层的粥,再把一层舀满勺子,对嘴轻吹几口,让粥从口中慢慢滑下去。皮蛋与白粥的兼容性在舌尖绽放,白粥的清香并没有被盖住,而是扑满了孟少飞的鼻子。唐毅没有把蛋黄抛弃,他另拿了一只小碟把蛋黄泡在一点点的酱油里面,让咸味覆盖住蛋黄的腻。

       两个人安静的吃了一会,少飞看唐毅心情不错,就小心地开口问:"唐毅,为什么……不和jack续约啊?"说完就又送了一勺粥进嘴,但眼睛里仍满是好奇。

       "我这几天太忙了,世海的事,你的事,一来二去地就忘记了,jack那天和我提起来,我就打算出双倍的价钱去续约,但是他的新雇主用了三倍的价钱要了他。"唐毅放下筷子,平心静气地看着孟少飞,语气里带着点遗憾。

       "那你可以……""不可以了少飞,我们自定下了规矩,雇 佣 兵不能再进行二次抬价。再宝贵也不过是一个手下,这尊卑地位我一个已经半白的人不能破。"

        唐毅当然知道孟少飞现在更关心的不是唐毅会少一个得力助手,而是赵立安无法确定的精神状态。但就现在jack还没有在别墅门口瞎晃来说,也许赵立安的承受能力比孟少飞想象得好的多。他这些话并不能让孟少飞安定下来,但至少是断了他那个冲动的念头。

       孟少飞问完想知道的之后,心里的不安算是微微压制了下来,他的注意力重新回到了粥上。碗已快见底的时候,来了个电话。

       "喂,老大?"

       "少飞,钰琪追的那个案子已经确定嫌疑人了,赶快集合!"

       "是!"

       孟少飞擦了擦嘴,有些为难地看了唐毅一眼。"赶紧去,上班要紧。"

       "嗯!"孟少飞特地从唐毅的背后走过去,顺势亲了一下唐毅的头:"我走了啊!"

       赵立安坐在理发店的沙发上,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。他看着jack背对着自己,脸上有一种从未见过的紧张感,眉头微蹙,赵立安内心轻笑,烦恼一扫而空。

       jack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时候,已经是染好了头发。他这次不仅染成了黑发,还做了一个逗号刘海的造型,这让他的眼睛显得有神起来,微笑眉毛和眼睛成了同一弧度,看起来更加的柔和,有了一种普通人的生活感。jack的白皙肤色在黑发的映衬下更加显眼,嘴边一颗淡痣跟着他的嘴角一齐微微扬起,他垂下眼神看着赵立安,赵立安本就被jack的黑发弄得心神不宁的心脏跳动得更加剧烈。

       "好看吗?"

       赵立安有些微微愣住,他眼前的这个人,太绝了。

       "赵子,赵子!诶!小安!"

       "啊啊哦好看啊好看。"赵立安总算是回过了神。

       "拜托口水擦一下。"jack强忍笑意,抽了张纸巾仔细的帮赵立安擦着嘴角。

       "我自己来我自己来。"赵立安被这样弄得更加面红耳赤,赶紧接过纸巾,胡乱地自己擦了一下 。

       "赵子,"jack的表情变得微微有些严肃,"其实那个红发,是我东家在赐名的时候,亲手给我染的。"

       赵立安突然意识到红发对他的重要性,那是jack身份的象征,是上司对他的认可。他的心里有点内疚,有些怪罪地撒娇着说:"那你干嘛要答应我啦,它对你意义这么重大你都不告诉我,现在我成了恶人是不是。"

       jack看赵立安的话头不对,赶紧截住。

       "不是,赵子,"jack有些略微焦急,感觉在使出浑身解数地说,"我想让你知道,你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。"他的手有些无措地想去拉赵立安的手。

       这下轮到赵立安不好意思了,他微微回避着眼神,头往下低但嘴角仍往上扬:"诶呀好啦我知道啦。"

       两人嬉笑打闹的美好被赵立安的手机铃声瞬间打破。

       "喂,老大?"

        jack看着赵立安原本欣喜无比的表情逐渐凝重,估计是队里出什么事了。

       "好好,我就来。"赵立安挂掉电话,抬头看着jack,"我得回队里了。"

      "那我送你过去。"

      "嗯。"

评论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