桨辰

黑叶(四十四)

C44

   赵立安身体嵌在沙发里,看着眼前电视机画面五颜六色地变幻,双手机械地揉搓着枕在自己大腿上的男人的头发。

   jack枕着赵立安的大腿,整个人躺在沙发上,借着唯一留着的一盏小夜灯的柔光以及电视画面传过来的荧光,他扬起眼,眼波满含温柔地看着赵立安,恰似柔滑的丝布,慢慢抚过赵立安的脸颊。

   空气里满是安静甜蜜的味道,似乎一切都为这份闲适动容,都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,静静地围绕在两人身边。

   "你看起来很喜欢我染成黑发。"jack看着赵立安脸上褪不去的笑容,内心也喜悦了几分。

   "你这样帅气很多诶好不好。"赵立安低下头,直视着jack的眼睛。

   jack故作委屈:"可这样就不显眼了,你要是找不到我怎么办?"

   "怎么会呢?"赵立安的语气如同哄孩子一般轻柔,原本低下的头更靠近了jack一些,"你是我的光,我在哪里都能看到你。"说完,甜甜的笑容还停留在脸颊上。

   "嗤,"jack被这突如其来地真挚击得七荤八素,好一会才振作精神,回了一句,"我要是从柬埔寨回来变丑了,或者变胖了,你还会认得出我吗?"

   "会!"赵立安毫不犹豫地回答,"不管你变成什么样,我都会认出你。"

   jack脸上的笑容早已满溢出来,他轻轻地说了句"油腻",丝毫不在意自己被感动得发烫的的双颊,左手攀上赵立安的脖子,把赵立安的上半身往下带,眼睛则盯着赵立安的嘴唇,慢慢地,慢慢地,直到双唇深情地交织在一起,jack用情地闭上了眼睛……

 

 

   "赵子,赵子。"俊伟摇了摇赵立安的肩,呆滞的眼神终于重现光芒。

   "我们要上去。"俊伟指了指山上,孟少飞所在的位置。

   赵立安点点头,闭上眼用力摇摇头去掉脑海中的那个身影,手摸了摸别在腰间的枪,紧紧地跟着俊伟进行转移。

 

   山里寂静得出奇,孟少飞的眼皮止不住地狂跳,神经系统处于高度紧绷状态,对讲机时不时穿过的电流声直击大脑,孟少飞总觉得这股吱呀声在他耳朵里格外响亮。

   扔进去的那个针孔摄像机还没有拍到一个人影,说明唐毅和白陶已经在屋内对峙了许久。孟少飞的手放在腿上,不安地活动着,想着山下一群人即将会把他们包围,孟少飞定了定神,摸了摸腰间的枪。

   "他们俩一从屋子里出来,我和你就闯进去。"孟少飞低声朝李至德说。

   "你怎么知道他们一定会出来。"李至德一脸的不信。

   "我相信唐毅。"

 

   屋子里面,现在即使是一阵微风过堂,也足以引爆两个人的冷 战 局面。

   杯中茶已见底,唐毅看似悠闲地整理了一下衬衫,丝毫不见紧张感。缓慢地解开了衬衫的袖扣,又伸手去解开最顶上的那颗扣子。

   "所以你到底想怎样。"唐毅语气阴沉,竟是连一眼都没有留给白陶,自顾自地慢慢把袖子卷起来。

   "父债子偿,天经地义!"白陶直接拔出枪,枪口直指唐毅脑门。明晃晃的亮黑色在唐毅的眼中闪烁。

   唐毅全身空空,看到正中脑门的手枪,他有点怕了起来。他不能死在这里,他要活着出去,他还要和他深爱的人过完这辈子。

 

   "学长,有动静了。"孟少飞手里的对讲机微微振动,钰琪的声音打破了长久的等待和安静。

   "出来了吗?"孟少飞赶紧举起对讲机回应。他感觉到周边一束束炽热的眼光。

   又是一阵寂静,树叶被一阵微风晃着慢慢降落,只有电流声在空气中无尽地盘旋,李至德感觉自己已经快要腿麻了,轻轻地"嘶"了一声,手刚触上脚踝,旁边就又响起了声音:"到位!"

   孟少飞眼神突变,拍了拍李至德示意其起身,让其他人严守阵地。

   孟少飞掏出枪,右手扣在扳机上,左手托住枪把,注意力高度集中,一步步轻轻地靠近大门,

   李至德跟在后面,手也一直把着裤袋,似是在护着什么东西。两人眉头紧蹙,不敢有任何放松。

   面前一扇铁门,孟少飞双脚稳稳固定,转头和李至德对视一眼,长吁一口气,将全身的力量汇聚在腿部,咬住嘴,腿部向前用力一踢。眼前霎时豁然开朗,发丝因着突如其来的风力冲击肆意的飞了起来,五官不由地瞬时皱紧。但紧张感立马又重占上风,枪口对准眼中的两人:"别开枪!"

   不由得孟少飞说完,他便感觉到一颗子弹高速擦过耳朵。仅一瞬,他听到身后的铁门发出巨大的声音——弹壳和铁门相互冲击。

   "站住!再动一步我就开枪!"白陶的喊声充斥在孟少飞的耳中,混合着弹壳带给他的耳鸣,他难受地皱了皱眉,手上的枪仍纹丝不动。

 

   李至德听到屋外小鸟叽叽喳喳,突然感到一种深深地无力感。

 

   白陶这才定睛看了看两个不速之客:"呦,这不是你的警 官男友嘛。"话是对唐毅说的,眼睛却死死盯着孟少飞。

   "我警 告你不要动他,上次你拿他威胁我的事情我还没有好好算账。"唐毅几乎是咬着牙说出的话,重音放得坚决而深刻。

   提起唐国栋已经让唐毅想把眼前的人重击一拳,那么再惹上孟少飞,唐毅一定会即刻爆发。

   "放心,"白陶突然笑了出来,"我不会动他,我会让他,看着你,亲眼死在他面前。"

   孟少飞的心跳从进来就没有再慢下来过,他不敢开枪,眼前的两个人,都必须活着出去。心脏的跳动声让他又紧张了一些。

   "你的枪还有三颗子弹。"唐毅冷不丁地吐出这样一句话。

   "你在说什么?"白陶眼中闪过一丝惊慌,转而变成了不可置信的笑。

   "你接下来的两枪会全部打 偏。"唐毅嘴角微微扬起,语气轻松的仿佛在说什么家常小事。

   "闭嘴!"白陶的眼神变得凶神恶煞,但持枪的手开始微微颤抖。

   李至德倒觉得眼前的景象神奇得很,敌人就在眼前,白陶却开不了枪,甚至意志和理智都在被唐毅的话一点点消磨殆尽。见时机不错,李至德的手部动作持续加快。

   "至于最后一颗,就看我——"唐毅语调故意拉长,语气多了一份挑衅,"想不想让你打中。"

   "闭嘴!"白陶的理智被彻底吞噬,眼前的人与多年前的那个男人身形慢慢重合,画面清晰后,白陶瞳孔放大:"唐国栋,我 杀 了你!"左手强托住右手,右手食指更近地贴上扳机。

   霎时间,白雾四起,白陶眼前一片混沌,理智也突然清醒,竟是不见一个人,他急急忙忙开了一枪。

   "砰!"第一枪,打上铁门又回荡着响亮的回声。

   李至德扔下烟雾弹也急忙跑了出去,一下看到山下的白陶手下们的身影在远处微动,他赶紧指挥A队稳住阵地。唐毅马上朝孟少飞站立的方向摸索过去,双眼似是能看见眼前事物一般地清晰。

   "砰!"第二枪,弹壳又精准无误地撞上铁门。

   "走!"唐毅凭着记忆赶紧抓住孟少飞的手,拼命地跑了出去。

   白陶愤怒地又一次扣下扳机,不过这次,他没有听到任何回声,只有风叶交错的嘈杂声,和一片无尽的茫然。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